嘟嘟

我本桀骜少年臣,不信鬼神不信人。

【铁虫】Stark先生的十五岁(1)

*无限战争之后,Peter回到Tony十五岁那年    

 

     "刚才是你……救了我,kid?"Tony有些惊讶的看着这个小不点。他看上去才四五岁的样子,白净的小脸蛋肉嘟嘟的。Tony忍不住伸手戳了戳。嗯软软的,很好玩。难以想象,就是这么个小娃娃刚才竟然打跑了四个拿着刀的劫匪。天生神力吗?

     他笑着半蹲下身,看着小孩漆黑的眼。

     "thank you,kid."

     "你叫什么名字?"

      "Peter·Parker."小孩一眨不眨的盯着Tony,"你可以叫我Peter。"

      Stark先生啊。

      我找到您了。

      十五岁的您,是如此的年轻。

      年轻到整个人好像都在发光。

      "Stark 先生,你能收留我吗?"

      Tony低头看到自己校服胸牌上的名字,再看看小孩一身奇奇怪怪的红衣服。带着几分小心的问他"你……"

      小孩很聪明,一眼就知道他要问什么。

      他看着眼前的Stark先生,"我在这里没有亲人。"

      May婶婶还在几十年后的皇后区等他回来,可她也许永远都等不到了。如果消失的人也能从在世的人记忆里消失,该有多好。他宁愿May婶婶什么都不记得,也不愿意她将自己耗在没有结果的等待里。

     "那……你先跟我回宿舍吧,kid."Tony对这个小孩心生怜惜,他温柔地牵起小孩的手。

    "l am not a kid."Peter眉眼执拗的看着Tony。

     他这一本正经的样子,让Tony忍俊不禁。

     他轻声笑起来的时候啊,似乎连风也变得温柔舒卷。

     "好,那么,Peter."

     回宿舍的路上,Tony去童装店给Peter买了一堆合适的小衣服。

     Tony也难掩好奇的问到Peter,什么时候有了这种能力。

      "被蜘蛛咬了一口。"

      Peter原本对着Stark先生是个话痨。可是此刻,年轻的Stark先生牵着他的手,一步一步往前走的时候,他忽然就鼻子发酸,那些心里的长篇大论通通都梗在喉间。

     他想跟他说,Stark先生,虽然变成一个五岁的小孩子,有些不太适应,但是这些天我也没有忘记做好事。我帮助了一个走失的小孩找到回家的路。我帮助一个英格兰的老太太找回了她丢失的猫,我……我有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,努力做好一个友好的邻家蜘蛛侠。也许这次真的是蜘蛛娃了。

     他想跟他说,Stark先生,我有点想May 阿姨了,还有Ned,还有曾不怎么在意的高中生活……

     他想跟他说,Stark先生,我不后悔那天上了飞船,即使它带领我飞向了令我恐惧的死亡。但……再让我选一次,我还是会伴您左右的,Stark先生。您太孤单了。

    他想跟他说,Stark先生,我今天真的非常非常高兴,能在劫后余生里,再次遇见您。哪怕十五岁的您眼中,五岁的我,依旧是个孩子。

      他把这些想和Stark先生说的话通通都藏在心底。

     
  后续(2)
 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