嘟嘟

我本桀骜少年臣,不信鬼神不信人。

【铁虫】Stark先生的十五岁(3)

   **前文(1)(2)
*后续(4)

*无限战争后,缩小版Peter回到了Tony十五岁那年
*我想了想,还是觉得Tony更攻

       "长高了?有吗?"

        Peter对着镜子照了照。

       小孩圆鼓鼓的脸上满满都是对长高的期待。他踮着脚朝镜子里的自己看去,片刻后失落的垂下头。

        甚至还没到Stark先生腰际呢。

        Tony摸了摸小孩柔软的黑发,那可能是他的错觉吧。可能是昨晚没看清。

       "早餐想吃什么?"Tony牵着小孩走出宿舍,带他去食堂吃早饭。

        "三……三明治?"

        Peter仰头看Stark先生。

        耳边的风也轻,天上的云也轻,他眉眼的笑也轻。

        阳光正耀眼,而他正年少。

        小小的Peter亦步亦趋的跟着Stark先生,身后的小书包一晃一晃的。

        食堂离宿舍很近。

        小孩吃东西很快,没两分钟两个特大号的三明治就吃完了。而Tony不过才刚刚把吸管插进饮料里。

        "还要吗?"Tony不知道他有没有吃饱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摸了摸小孩圆滚滚的肚子,还真不好判断这是吃圆的还是本来就这么圆。毕竟,本来就是个小团子啊。

         "额……我吃饱了Stark先生,谢谢。"

         Tony抽出一张纸巾,很自然的替小孩擦了擦嘴。

         "等会我要去上课,你……"

         "我会照顾好自己的,你不用担心,Stark先生。"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Tony沉吟了片刻,他看了小孩吃饭也没拿下来的小背包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 "你背着包,是准备去哪儿?"

          "就出去做点好事儿啊,就像昨晚帮助你一样,Stark先生,还有很多人需要帮助呢。"

           小孩说的很认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Tony知道小孩有些异于常人的能力,可……怎么看都还是个小孩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 "Stark先生,你放心吧,我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善事。"

          小孩朝他笑着。纯真又傻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他不像是一个五岁的孩子。昨晚抱着他痛哭的时候,脆弱的好像下一秒就要破碎了。Tony不明白,为什么像他这么好的一个孩子,会有这么浓厚的悲伤。他抱他抱得那么紧,像是溺水的人抓住最后一根浮木。可今天早上,他又可以以一种什么都没发生过,什么伤害也不曾经受过的模样,朝他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 笑得无比灿烂,无比阳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 "好吧,这是寝室的钥匙。"Tony看了他一会,"认得路吗?"

          "认得!"

          "那么晚上见了,Stark先生?"

          Tony刚要点头,"诶,晚上见,你中午吃什么?"

          Peter愣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 "额……"

          "别跑太远,kid。中午十二点回来在这跟我一起吃饭。"Tony说着,解下了他手腕上戴着那块石英表,递给小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"好的,Stark先生。"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小孩小心翼翼的捧着他的表,笑得更开心了,"中午见,Stark先生。"

          "去吧。"Tony目送着小不点跑远,怎么有种养了个儿子,看他跑出去玩的感觉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Peter虽然变小了,可是跑的速度还是很快。他跑到了一个没人的地方,打开书包换上了那身迷你版战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然后这座城市里又多了一个在各个大楼间飞荡跳跃的小小蜘蛛侠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助人为乐,惩恶扬善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他就在这附近的一些街区做好事,因为他挂念着Mr.Stark说的,要和他一起吃午餐呀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可是谁知道,有一伙难缠的抢劫犯在抢劫银行。还拿着枪,绑架着人质。

         僵持了挺长一段时间,Peter才找到突破口,把抢劫犯拿下,救了人质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而这时候,赶来救援的警车还被糟糕的交通堵在路上呢。

         Peter做了好事,心情舒畅的吹了声口哨。被当成人质的是一对母女,女孩很小,比现在的Peter都小。她看着这个被裹在红色衣服里的小哥哥,细声细语的问,"小哥哥,你是超人吗?你叫什么名字啊?"

       她的母亲亦是好奇的盯着眼前这个小红人。

        "差不多吧。我是Spider man。"

        "那我以后也能像你刚才那样厉害,打跑坏人吗?"

       小女孩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 那种目光,Peter很熟悉。他五岁的时候,看着从天而降的Stark先生,就是这样,仿佛一束光,照进了他眼底。

      从此那束光,指引他前行。

      而那光源,甚至不知道他曾照耀过一个五岁的小男孩。让他有了一个虔诚的美梦。

      一梦就是十年,然后它竟成真了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"if you want,you can do some good things like l do ,when you grow up."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当你长大。这话很奇怪,因为这是一个小不点对另一个更小的小不点说的。

       等等!他是不是忘了什么!

       和Stark先生的午餐!Peter猛然想起早上的约定,把揣在怀里的手表拿出来一看,天哪,已经十二点半了!

       匆匆的和那对母女告别。Peter用他最快的速度赶回MIT,换下衣服奔去食堂的时候,食堂几乎已经是空荡荡的了。

      他一眼就看见Stark先生。

      Peter低着头跑了过去。"Stark先生,对不起,我……我来晚了。"

      "其实……我中午在外面随便吃点就行。上次我帮一个小姐姐追回了偷她钱包的贼,她还好心的请我吃了一碗超大的面。Stark先生,我……我……对不起。你上课应该挺忙的吧,我还浪费你午休时间了。"

      Tony看着小孩红着脸,愧疚的跟他道歉的样子。心里的那些因为担忧小孩而生出的几分火气,莫名的就消散了。

      "好了好了,想吃点什么,我带你去看看。"

      "kid,明天周六,我休息。"打好饭菜后,两人坐在餐桌上,Tony看着乖乖吃饭的Peter,"顺便跟你去看看,你成天都在忙什么呢。"

      Peter本来吃的好好的,听到这话,一下子呛到了。

     "咳咳咳,你说什么……Stark先生?"

      Tony挑眉"没听清吗?我说我明天就跟着你了,kid."

      "这个……那个……"Peter有点为难,他不确定Stark先生看到一个在天上飞来飞去的小孩会有什么感想?他一定会觉得那……很不安全吧。

     
      那明天,他是不是只能扶老奶奶过马路了?

      Peter认真的想了想。

      可计划是永远赶不上变化的。

      第二天一早,Peter觉得有些不对劲。

      因为他整个人被Stark先生搂在怀里。其实前天晚上,他们也是这么睡的,但那个时候,他还是个小孩啊!!!

     这现在,Peter看着被自己撑破的那套睡衣,懵了!

     Stark先生圈着他的温度让他动都不敢动!

      可是不动不行啊!

      现在这情况,要是Stark先生一睁眼,看着一个几乎全裸,身上只有几块童装布料的十六岁男孩躺在他怀里,那得是什么表情?

     Peter小心翼翼的,做贼似的屏住呼吸,轻轻的将Stark先生搁在他腰间的手臂慢慢的挪开而不至于吵醒他。

     好不容易从床上爬起来的Peter真的是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 他扯下那些碎的布料,拿着小背包抬腿往浴室走。

     还没走一步呢,床上的Stark先生居然就这么醒了。

     "kid?"他摸了一个空,差点以为kid掉到床底下去了,瞬间就清醒了。

     然后他一抬头就看见满脸通红的一个裸男,手里拿着kid的衣服和书包挡着重要部位。

    关键是kid的衣服居然还是破的?

    Tony皱眉站了起来,"你把kid怎么了?"

    头一次对上Stark先生这么冰冷的神色,Peter更紧张了,他结结巴巴的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。

     "l am the kid......no,no,no,l am not the kid"

     "l  mean ……"

     "我当然知道你不是kid."这莫不是个傻子吧?

    ps:走过路过,方便留下点评论吗?

评论(9)

热度(9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