嘟嘟

我本桀骜少年臣,不信鬼神不信人。

【铁虫】Stark先生的十五岁(4)

*无限战争后,Peter回到Tony十五岁那年
**前文(1)(2)(3)

     "我……我是Peter·Parker,不知道什么原因变小了……然后……然后你好心收留了我,Stark先生,事情……就是这样。"   

     "你说你谁?"    

    "Peter·Parker.."      

    "l told you l am not a kid,when we…… first met,Mr Stark."Peter抱着小书包光着身子站在那里,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Tony,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下意识为自己辩解一样。他额前的几缕棕色的头发有些乱,可能是睡觉的时候被什么压着了。  
   
   Tony想起睡梦中那缠绕着他的温热身躯,神色变得有些古怪起来。      

    他从衣柜里随手抽出一件白衬衫和黑色长裤递给  Peter。     

      Peter脸皮薄,他红着个脸低声说了句谢谢,就慌慌张张冲进浴室了。     

     等他走出来的时候,已经镇定很多了。
      
     白衬衫很衬他,原本两人便是同龄的少年阿。 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和到哪里都是人群中焦点的Tony不一样,Peter的气质是偏向于内敛的。他就像很多女孩青春里那个温和好看的邻家小哥哥一样,干净秀气,让人情不自禁的心生好感。  
   
       Tony对他的特殊体质很感兴趣。又想起因为这个而闹出的乌龙,他把人家当成儿子养了两天。  

     "那么,Peter,你今年多大了?"    

   "十六岁。"     

    Tony挑眉"比我还大一岁。"     
 
     Peter看着微笑的Tony,忽然意识到,他和Stark先生现在是同龄人了,他已不再是被他照拂关爱的晚辈。此生终于还是有那么一次,他走在了Stark先生所有仰慕者的前面,走在了不肯停息的时光面前,遇到了Stark先生。他能真正同Stark先生并肩而行,在他尚未成熟,却依旧光芒万丈的十五岁。   

    "不上学吗?"      

     "额,本来是高二的。"Peter含含糊糊的找了个理由,"因为我这体质问题…就……"      

      "你介意我研究下你身体吗?"  
     
       "啊?………哦,不介意不介意,你随意……Stark先生。"

        Tony又笑了,焦糖色的目中映着少年局促的坐姿。"既然是同龄人,叫我Tony吧。"      
 
        "Tony."少年乖乖的叫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 "在研究结果出来之前,如果你愿意的话,可以随我一起旁听。"

        "真的吗?"Peter惊喜的看着Tony。"谢谢你,Mr………Tony."

        "那么,走吧。"

        "去…去上课?"Peter蹭的起身跟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 "不啊,昨天不是说好了,我今天跟着你混吗?"

      Tony开了门也不急着走出去,他侧身站在那里,朝Peter轻轻眨了眨眼睛。这个眨眼的微笑,和Peter记忆中的缓缓重叠。似是有什么在Peter眼前迅速倒退,褪去那些岁月留下的痕迹,渐渐还原成一张未经风霜严寒浸染过的,最纯粹的少年的面容。

      也就是眼前这个倚着门框朝他微笑的Tony·Stark。他身上的学生气息是如此的清新。纵是那身简单平淡的校服,和那副呆头呆脑的黑框眼镜,也皆掩不住他浑身沐浴在光里的美好模样。Stark先生此时正是风华正茂的时候啊,虽然少了一味经年沉淀而来的成熟魅力,却恰恰多了几分再求不得,独属于少年的翩翩风采。正逢青春鼎盛,玩世不恭,哪怕只是一个简单的回顾也能轻易让人注目。

       知道Peter不喜欢小孩这个称呼,他偏偏就是坏心眼的要这么叫他。"这么快就忘了?kid?"

       "没忘!我可比你大一岁呢!"

       "你知道我橱柜里还有你那些粉粉嫩嫩的小睡衣吧?"

       "那……那不是你挑的吗?"

        "是啊,可你不会不记得是谁穿着那小可爱睡衣找我要抱抱的吧?抱得可紧了,怎么都不撒手呢…"

        "谁……谁……"眼见着Peter脸上又升起薄红,结结巴巴的组织语言,Tony好心的止住了话题。"行啦,不逗你啦,走吧。"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