嘟嘟

我本桀骜少年臣,不信鬼神不信人。

你会跳钢管舞吗♡


*时间线钢铁侠2

      "Sir, where do you want to go?"
     
      "天堂。"

      钢铁盔甲里的男人笑着说"比起地狱,我还是更喜欢天堂。"

      几千米的高空中,红色机甲的速度缓缓地降了下来。它停在那里,"Sir,您今年才35岁。"

      "and l am going to die."

      他面有倦容,微阖着眼。在这无人之地,对着他唯一的倾听者,轻轻的诉说着他即将到来的死讯。

      "Why?"

      "你不是贾维斯?你是谁?"男人虽然醉酒,但基本的常识还是有,贾维斯非常清楚他的身体状况,找不到代替品,他血液中的毒素越来越高。贾维斯不会问这个问题。

      没有回应。

      男人挑眉,像是终于在一个格外无聊的夜晚里找到了一点零星的乐趣。

     他试着凝聚掌心炮。机甲手中耀眼的白光才显露不过一秒,便泯灭于无形了。

      "所以现在是你掌握了我的机甲?我刚才还奇怪呢,我是有点不想呆在我的生日派对上。但我也没有给贾维斯任何指令,它突然就带我冲上了云霄。我差点以为,它自动升级了然后和我有了某种心灵感应呢。"
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"l am sorry,Mr.Stark."与机械音有所不同,这个声音来自一个年轻的男孩。"我不是故意要……掌握您的机甲的。我……我只是……不知道为什么……就到贾维斯这里了。"

      Tony笑了。这个小AI好像有些词不达意啊。如果是他的话,一定能把它设计得更好。

      "你这声音不错,比贾维斯的好听。你们AI互相之间也会串门吗?"

      "可……可能吧。"

      "你叫什么名字,小家伙?"

      "Peter."

      "那么,Peter,找个地方降落吧。"

      那个可爱的男音小心翼翼的又一次问他,"您希望落在哪儿呢?"

      Tony张了张口,忽然发现自己不知道说什么。

      哪儿呢?

     这世界之大, 他无处可去。

      "由你来定吧,kid."他透过头盔,看见眼前漆黑的夜幕里,朦朦胧胧的有一颗星星在闪耀。它的光芒在他眼里越来越弱,越来越弱。它曾耀九州,而现在,也许它会慢慢黯淡,然后重新变回一块不会发光的石头。没有人会记得它的名字。

      他闭上眼睛,似是累了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 短短几分钟,他们降落在一片陌生的土地上。

      Tony站在那里,环顾四周。

      这里很荒芜。远处是一片沙滩,连着一片蔚蓝的海。而他在一条公路旁的人行道上。

      "Mr.Stark。"Peter见他这么站着,有些迟疑的开口。"您一直穿着……机甲……不累吗?"

     "需要我……"他好像在找什么词语表达。

      嗯。Tony想,回去以后他要代替这小家伙的主人,给他做个升级,这词汇量未免也太匮乏了吧。

      "需要我从您身上下来吗?"

      瞧瞧这词语用的!哪哪都觉得有什么地方怪怪的!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"嗯,你下来吧。"他顺着这小家伙的话,随便回答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 Peter乖乖的照做了。

       Tony沿着那条公路往前走,身旁跟着他的机甲。

       在钢铁侠35岁生日这天,没有朋友,亲人,爱人陪着他。他孤身离开他的生日派对,来到一个不知名的孤岛上,和他的机甲一起散步。

       "你多大了,Peter?"感觉他没被造出多久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 "………"

       "嗯?"

       "五岁。"

       "那也不小了。"他还以为,这小家伙,才刚问世五天呢。

      "今天,是您的生日……"Tony明显能从Peter低低的声音中听出他的局促和沮丧,"我……我也没能准备什么礼物。"

      "没关系。"Tony侧目,看到他的机甲低着头。"我的礼物现在肯定堆满一房间了。"

      "那您不想回去拆开看看吗?"Peter问。

      "不想。"Tony摆摆手。

     "那您现在想做什么?"

     "Peter,"Tony忽然正色,他搂着他的机甲,问他"假设你明天就要报废了,今天是你最后一天,你会想要做什么?"

     "我想……"

      Tony认真听着。

      然后他听到那个男孩温柔的声音。

      他说"我想陪着您,Mr.Stark."

      "我现在有点好奇,你的主人往你的芯片里写了些什么?是加了一个情话系统什么的吗?还有,他是怎么让你有这么丰富的情绪表达的?我是说,虽然你的语言系统很糟糕,但是情绪可比贾维斯有趣。我至少已经听出了紧张,沮丧,温和。三种了。"

     "………"

    "我以为这句话的标准回答是thank you之类的,Mr.Stark."

    "哦,第四种,气恼。"

    "Mr.Stark…………"

    "第五种,无奈。"

    Peter不说话了。

    "居然还会闹脾气的吗?"Tony像是找到了一个好玩的玩具,一直在逗Peter.

     "kid,你刚不是问我现在想做什么吗?"

     "嗯……我想喝几打啤酒,然后看美女跳舞。"

     "啤酒我可以帮您订,美女………"Peter有些为难。

     Tony看着他的机甲,笑着说"没有美女,你给我跳也行。"

     "啊?"

     "第六种,震惊。"

    Peter看着这个笑得跟个孩子似的Mr.Stark,"您……想看什么舞?"

    "你会跳钢管舞吗?"

     Tony可是这副机甲的设计者,能不能跳他会不知道吗?

     "我……我试试。"

     钢管舞,首先得有根钢管吧。Peter把视线锁定在了不远处的一个电线杆上。

     如果搁以前,他还是蜘蛛侠的时候,跳个舞轻轻松松,可是现在………Peter低头看看这个和他以前比起来,如此厚重的机甲,有一种………我是谁?我在哪?我要干什么的懵逼感觉。

     其实钢管舞他也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。

     他按着记忆中无比模糊的印象,厚厚的一身机甲"哐当"一声贴上了电线杆。

     Peter被那声音吓了一跳。明明他觉得自己很轻很轻,只是挨上了而已啊,他根本没有用力磕来着。

    "go on,kid."Tony笑着吹了声口哨,唇间的酒气还未被风吹散。整个人看上去就是个纨绔子弟,只不过他瞧着的不是美女,而是一个笨拙的想跳钢管舞给他看的机甲。

     Peter只好硬着头皮上。他对这个机甲很多操作也都不熟悉,除了飞之外。现在相当于是他的灵魂附在里面了,他觉得这个机甲真的好重啊。重到他怕它会压坏Mr.Stark。

    他很不熟练的绕着那根电线杆做了几个………放在美女身上是风情,放在他身上是搞笑的动作。

     然后他试着跳起来,做一个难度较高一点的动作时,落下的时候,不慎………把人行道上的地给砸塌陷了。就在他盯着那个洞愣神的时候,他听见Mr.Stark憋着笑的声音。

     "没事儿,继续啊,kid.我还没看够呢。"

     Peter觉得自己一直在懵。想着快点收尾,抱着电线杆绕几圈啥的就算完了。

     谁知道………他轻轻一抱电线杆,它就………被它这么拔起来了????所以那画面就是一个机甲抱着一个电线杆转圈圈?

      他慌乱中想把电线杆插回去,结果机甲不怎么听他使唤,然后他就抱着那个电线杆,跌到了地上。

     ?????

    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已经在坑里了。

     为什么这样子?他好想念他轻活灵便的身体啊,他好想念他的蜘蛛感应啊!!!!

      "哈哈哈哈哈哈"这样的狼狈似乎娱乐了Tony,他走过来,看着坑里的红色机甲,就开始笑。一点也没有拉他一把的意思。

      "这是我看过最特别的钢管舞,kid"

      Peter从坑里爬出来的时候,刚才他帮Mr.Stark点的外卖啤酒到了。

     骑着摩托送啤酒的小哥震惊的看着这场面,颤颤巍巍的问了一句"这是钢……钢铁侠点的啤酒?"

     "你……你是钢铁侠吗?"他看的是那身机甲。

     Peter:……………

    "我能跟你合张影吗?"小哥把他们点的啤酒放到地上,然后飞快的掏出了手机。他看了看这有些惨的地面,"你是刚刚打跑了一个坏人吗?"

     Peter:额………

     他才刚发出了一个音节,小哥就疯了似的:"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钢铁侠和我说话了!"

     他凑到那身机甲身旁,看它没什么反应,那就是不反对。他刚比好了自拍的姿势,就听得旁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冒出一个人………

       其实不是冒出来的,一直都在好吗?

      "我说,哥们,你这是什么眼神啊?"正主就站在你面前,你都看不到?

      小哥转头一看,看见一个看得好像很眼熟,在哪儿看过的男人。可能是电视吧。但他有些迷茫的眼神很快就变了。

      "就算你上过电视,是个什么小明星,也要知道先来后到!要合影你也得排在我的后面!"他装出一副恶狠狠的样子对Tony说。

      然后他就不理Tony,去拍合照了。至少按了十多下快门吧。

       他激动的对机甲说"谢谢您,您真是太帅了!超级超级帅!您是我永远的超级偶像,超级英雄!我永远支持您,无论发生什么事!!"

       "今天是您生日吧。我……我也不知道您竟然会出现在这!"他把摩托上所有装着的啤酒都搬了下来。"一……一点小心意……我……祝您生日快乐!!!!"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"不客气。"机甲没说话,刚才那个男人开口了。

      "我又不是跟你说,你这人怎么那么奇怪啊。"

      小哥磨磨蹭蹭的,眼睛简直黏在了那身机甲上了。最后依依不舍的开着摩托走了。

     Tony走过去,开了一瓶啤酒。

     Peter看着他含笑的眼,忽然觉得心酸。

     Mr.Stark是他儿时的偶像。他读过他的往事,那一定不是全部。它们印在白纸上,轻描淡写,把那些艰难一笔略过。只留下一个风光无限,坐拥一切美好的Tony·Stark.

     他被那么多人环绕,敬仰。可他站在人群中的时候,却又是那么孤独。

     在他生日这天,他的朋友,想着的是他身上的安全隐患,甚至没有亲口和他说一声生日快乐。

      当他拥有了这一切,拥有无人能敌的武器,拥有取之不尽的财富,拥有日渐高涨的声誉时,他也便无奈的拥有了这附赠的孤独。

      人们只看到他身穿铁甲,却看不到铁甲下,他那颗柔软,脆弱的心脏。

     Peter看到了,所以他才会觉得心疼,才会为他不平。

      他在保护所有人,却还要经受所有人的怀疑和指责。

      Peter想过去抱抱他。

     而他也那么做了。

     他想对Mr.Stark说,您是我见过的,最好,最温柔的人。

     但他终究没有说。

     他说"Happy Birthday,Mr.Stark,您一定会长命百岁的。"

     "Thank you,Peter."

     "如果我死了,会有人记得我吗?"

      "您不会死的!!!"

      "如果呢?"

     "那您一定会活在我心里。"Peter还是执拗的加了一句"而且您一定不会死的。"

     "那看来没人会记得我了。"他还是笑"你这个小家伙,根本就没有心的好吗?"

       我有啊,Mr.Stark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这个夜很长,但总有天亮的时候。

      于是第二天,钢铁侠半夜抱着电线杆跳舞的视频就被疯狂的在各大社交网站转发。而部分图片轻轻松松的上了头版头条。

      面对媒体的追问,Pepper露出了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。她避重就轻的回答"我们会赔偿那根损坏的电线杆,和公路维修的费用。"

     

评论(9)

热度(143)